校外访问

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说明

本校师生在校园网外需要使用电子资源时,可采取下列三种方法,前两种方法基于学校网信中心的VPN服务,第三种方法是基于Shibboleth方式。

读者不得利用下载工具行批量及多线程下载,不得使用各种离线浏览工具离线浏览,不得利用下载的文献数据进行非法牟利活动,不得进行及协助他人进行一切恶意下载、滥用文献数据的活动。读者在使用校外访问时如出现上述违规行为,将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批评、教育,或者限制账号使用。

方法一:WebVPN访问模式

读者可登录学校网信中心提供的校外访问校内资源系统(WebVPN),具体操作说明请参见网页:http://its.dlut.edu.cn/index/jsfw/fwzn/VPN/vpn.htm,登录成功后即可在统界面直接查看和下载文献资料。该服务由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负责建设和维护。


友情提示:

1.通过WebVPN可以正常访问/下载图书馆订购的数据库资源。

2.如数据库全文无法下载,可能是因为全文下载链接跳转时通过的代理服务器不在其支持的范围内,此时,可尝试断开/再连接WebVPN,或换个时段登录。



方法二:客户端VPN服务

仅对教职工、博士研究生开放。该服务由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负责建设和维护。使用方法如下:


(一)安装客户端

1.访问https://v.dlut.edu.cn 使用教工号/学号、门户密码登录,点击客户端下载


2.选择与电脑操作系统匹配的客户端版本(Windows 64位、Windows32位及Mac 32/64位),下载并运行安装文件,直至客户端安装完成。

(二) 客户端设置

1.单击系统托盘中VPN客户端图标,首次运行需输入入口地址:v.dlut.edu.cn,并点击“连接”按钮


2.首次运行需使用教工号/学号、门户密码登录;显示“已连接”提示后,即可通过浏览器访问校内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