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 / 活动 / 正文

【红蕖读书会】——《飞鸟集》

时间:2022-10-29


6D30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在这样一个忙碌而浮躁的时代,读文学著作的人越来越少,读诗的人更少。而我们在这个世界,抛除了杂乱的不得不而为之,又当如何生活?

而其实,无论我们怎样生活着,音乐,诗歌,梦想和其他许多美好的事物,对于我们有一个尽可能美好的人生,都是必需的。

让我们翻开《飞鸟集》,

走入这片诗意栖居的土地。


万物细碎 皆可成诗


《飞鸟集》


内容简介
B377

索书号:I351.25 T128T


  《飞鸟集》是一部英文格言诗集,共收录诗歌325首。其中绝大多数的诗只有一两行,或者捕捉一个自然景观,或者述说一个事理。白昼和黑夜、溪流和海洋、自由和背叛,都在泰戈尔的笔下合二为一。诗集并没有明显的逻辑结构和明确的中心,只是诗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感触、思考、情思的片段的记录。



作者简介

4CFE

   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Rabindranath Tagore,1861年5月7日-1941年8月7日),印度诗人、文学家、社会活动家、哲学家和印度民族主义者。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飞鸟集》、《眼中沙》、《四个人》、《家庭与世界》、《园丁集》、《新月集》、《最后的诗篇》、《戈拉》、《文明的危机》等。


   1861年5月7日,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出生于印度加尔各答一个富有的贵族家庭,13岁即能创作长诗和颂歌体诗集。1878年赴英国留学,1880年回国专门从事文学活动。1884至1911年担任梵社秘书,20年代创办国际大学。1913年,他以《吉檀迦利》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1941年写作控诉英国殖民统治和相信祖国必将获得独立解放的遗言《文明的危机》。



评价和影响力

C7EE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leaves.

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My heart, the bird of the wilderness, has found its sky in your eyes.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E8DB

The world has kissed my soul with ite pain,asking for its return in songs.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you also miss the stars.

如果你因为失去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


尼采曾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青春是趟高速飞驰的列车,没有来时的路可寻,窗外太阳西沉,而我们是那拖住落阳的少年。人的一生都是短暂的,我们要不停的向上生长,向光而生,即使是坠落,也要有落日般的华丽。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花会沿路盛开,前方的路也是。



10月30日晚18:00

《飞鸟集》读书分享交流会

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欢迎加QQ群874843305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