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 / 活动 / 正文

让写诗的人不再孤独——红蕖书社举办“天作诗合”填句活动

时间:2021-03-18

四月五月,一春一夏,路上的花从无到有,从淡雅到明艳,又像是要悄悄地远去,几场属于夏天的雨把暖风吹到了我们的校园里,把料峭的春寒吹尽了,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这属于春和夏的时节,带着诗人的独有印记,那平仄交辉而生的动听韵律,是千年以来专属于中国人的美的享受。5月23日,由红蕖书社主办的“天作诗合“填句对诗创意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天作诗合“活动以”春花夏雨“为主题,主办方将活动用海报张贴于教学楼以及图书馆,两张海报共提供40条诗词半句供参与者选取并填写。参与者从海报中自由选择自己喜爱的一个或几个诗句,完成填写并通过网络问卷的方式提交至红蕖书社进行奖项评选。


整个活动历时三周时间,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实体书《飞花令》);二等奖2名(中国风檀木手机挂绳);三等奖5名(彩虹笔记本)。同时,未获奖的参与者也有精美的木制书签赠送。


此次活动以提升校区学生文学素养为目的,以线下宣传、线上参与的形式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丰富了校区师生的文化生活,对校区文化建设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