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介绍

开发区校区外语教育中心英语教研室成立于2002年8月,团队承担开发区校区三个学院本、硕、博三层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在学校、校区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下,英语教学团队积极探索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以服务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英语工作能力为目标,组建“英语+专业”的跨界合作教学团队,打造了特色鲜明的“英语+信息”强化英语课程体系。目前已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IT行业职场英语》、省级一流课程《学术论文写作(计算机科学)》、《综合英语3》、校级一流课程《英语核心能力提升》。校区学生的英语能力得到了充分提升,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CCTV杯演讲比赛、全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大赛、全国大学生学术词汇大赛、外研社演讲比赛、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大连理工大学各类演讲、辩论赛上都取得瞩目成绩,毕业生英语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多方好评。

团队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助教2人,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激情与人文关怀的优秀教学科研团队:省级教学名师一名,四名教师先后荣获“大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多人次荣获“大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良奖”,多人次荣获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二等奖等。并成功获批国家级、省级、校级教改项目、科研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