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团队与成员简介

王宇

电话: 86 411 62274431

邮件 : karan_wang@dlut.edu.cn

主页:

http://faculty.dlut.edu.cn/karan_wang/zh_CN/index.htm

研究方向:专门用途英语教学、语料库语言学

论文:

王宇,杜宛宜、周纯岳、刘辉,基于产出导向法的工科ESP课程教学设计框架,外语教育研究前沿, 2019(1),44-52。

杜宛宜,王宇、刘辉、周纯岳,POA在工科ESP课程中的教学实践研究—以“IT行业职场英语”课程为例,外语教育研究前沿, 2019(3),42-50。

WANG Yu,DU Wanyi , 2015, Study on the Validity of bilingual Mandarin Version of Vocabulary Size Tes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lish Linguistics;4(6):113-117。

Wei XU, Yu WANG, Rod E.CASE. 2010. Chinese Attitudes towards Varieties of English: a Pre-Olympic Examination. Language Awareness: 19(4):249-260.

王宇,陈宏俊, 2014, 硕士学位论文英文摘要评估型that子句立场功能研究,中国外语教育. 2014(5):58-69。

王宇,高莹,郭禾, 2011,英语学习者语料库及自主学习系统一体化网站建设与应用,中国大学教学, 256:62-65。

王宇,樊宇,徐伟, 2008,中国高水平学习者议论文中认知情态词的使用特点,中国外语教育,1(4): 55-64。

教材:

主编,《IT行业职场英语》数字课程,科学出版社,2018年11月。

主编,《高级职场英语(IT行业方向)》数字教材,科学出版社,2020年7月。

主编,《IT行业职场英语》,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16年9月。

获奖:

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2020年

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IT行业职场英语》,负责人,2020年

辽宁省一流线下课程《学术论文写作》,负责人,2020年

大连理工大学教学成果奖(三等奖),第1获奖人,2019 年

辽宁省第 21 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第1获奖人,2018 年

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省政府奖),第1获奖人,2016年

大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11年。

张冬瑜,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情感分析和隐喻识别与应用的研究工作,在AAAI、ACL、EMNLP、WWW国际自然语言处理的顶级会议以及《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

高莹

研究方向:

1. 大学英语口语言语及非言语行为研究

2. 英语和电子商务信息交叉研究

成果:

1. 在大学口语语料研究方向,共发表论文14篇,其中国际论文6篇,CSSCI3篇(A类1篇,B类2篇);

2. 主持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2013年),主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教改项目1项(2014年),参与其他相关项目9项。

3. 目前在大连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4. 获奖情况:

(1) 荣获2014年大连市社会科学进步三等奖(排名第1)

(2) 荣获2016年辽宁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排名第2);

(3) 多次获评大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良奖”;

(4) 多次获评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年度考核“优秀”;

(5) 获评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教学成果三等奖(参与人)

44CAB

 杜宛宜 副教授 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外语教育中心英语教师,《职场英语》和《学术论文读写》课程负责人。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科技英语和国际企业管理双学士学位,大连海事大学应用语言学及外国语言学硕士学位。任教十几年来,致力于校区“一流人才”培养的大学英语教学取得了优异成绩。近五年,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4项、校级奖项3项。做为主编和副主编出版教材5部,发表了科研教学论文12篇。其中,CSSCI期刊3篇。

周纯岳,毕业于东北大学,教育学硕士,讲师,现任职于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外语教育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ESP教学与翻译。从教20多年来,主持参与各级科研教改项目30多项。作为主要成员和主讲教师的“IT行业职场英语”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在各类各级刊物中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两部,参与其他教材多部,包括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3部,服务外包规划教材1部。多次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教学优良奖和优秀班主任的称号。

 李映夏,讲师,硕士。主要从事英语语言学及二语教学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教育教学论文,主持和参加多项教育教学和科研项目。所授课程《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是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本科生基础必修课程。课程以具有中国特色外语教育理论“产出导向法”为理论依托,旨在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和语言产出能力。课程设置以口语和写作的语言产出任务为导向,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旨在培养学生深入思考、分析、总结和归纳等逻辑思维能力,最终提高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大学英语1》侧重阅读和听力技能的训练,旨在培养学生理解、辨识、分析、归纳、总结的基础能力;《大学英语2》侧重写作和口语的技能训练,旨在培养学生表述观点、论证观点、组织观点的逻辑思辨能力。

刘辉,女,研究生学历。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管委会外语教育中心英语教师,讲师。研究方向为交叉学科领域下的语言学及语言教学的研究。

教学方面获奖情况如下: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全国英语微课比赛三等奖、辽宁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辽宁省英语微课比赛一等奖、微课与翻转课堂教学演示评比二等奖、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疫情期间优秀课程案例三等奖等。

撰写专著2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校教改项目3项。制作并完成线上课程4门,受到国内外学习者一致好评。其中《英语核心能力提升》课程被评为大连理工大学一流课程

张冉

研究方向:英语语言学与英语教学

个人简介:参与多项教改项目,包括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国家级本科质量工程项目;主讲课程获得“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认证并入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英语人才培养系列课程;主编教材1部;热爱教学工作,教学过程中注重以学生为中心。



  

  朱必可 助教 曾修读英语教育学,国际语言教育,英语研究。获得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两个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英语教育学和语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