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 / 活动 / 正文

【世界读书日|21天读书打卡】阅读,我们在在路上

时间:2023-04-06

春暖花开,收录春天的小美好





世界读书日读书积分挑战赛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读书犹如开启一扇通向世界的窗口,让我们在字里行间看见远方,指引我们向精神世界继续前进。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红蕖书社特携手博看网开展“阅读,我们在路上”21天读书打卡积分挑战赛,让我们一起沐浴在春日的暖阳中,徜徉在浩瀚书海里,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和丰盈!




阅读,我们在路上

挑战赛时间


2023年 4月9日—— 4月30日

参赛对象


全体学生

挑战赛内容


本次挑战赛需要参与者通过“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博看书苑”,完成设置的各项阅读任务挑战,获取积分,最终凭积分排序获得奖励。

参与方式


1.关注“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读者天地”--“云书苑”,老用户可直接通过手机号+密码方式登录,新用户需要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绑定图书馆授权码“dllgkfq”。

2.点击书苑底部“读书榜”按钮或中间通栏图进入,填写姓名,点击“开启”进入活动页面。


挑战赛规则


(一)积分规则:


参与者通过完成各项任务,获取积分。活动期间,积分逐日累计(每日0点后更新)。具体如下:

(1)日常任务:

每日签到(1分)、每日订阅一本期刊(1分)、每日阅读十分钟(10分)。每日完成以上所有任务,额外奖励10分。

每日阅读不足10分钟不计分。除每日签到只能进行一次外,其他任务每日可进行多次,但只能获得以上标准积分,超出的任务量将计算到累计任务内给予积分。

(2)累计任务:

在活动期间累计参与并完成一定阅读任务量,可获取积分奖励。

1.连续签到(如有中断,重新计算)

连续3天签到(10分)

连续7天签到(20分)

连续14天签到(30分)

连续21天签到(50分)

2.累计订阅

累计订阅10本期刊(15分)

累计订阅30本期刊(40分)

3.累计收藏

累计收藏10本图书(15分)

累计收藏30本图书(40分)

4.累计阅读天数任务

累计7天每天阅读10分钟(30分)

累计14天每天阅读10分钟(50分)

累计21天每天阅读10分钟(100分)

5.累计完成所有日常任务

累计完成所有日常任务7次(50分)

累计完成所有日常任务14次(100分)

累计完成所有日常任务21次(200分)

完成以上全部任务,可获得500积分的额外奖励。

(3)读书笔记投稿:

投稿读书笔记(word文档)至ssdut_hqss@163.com,投稿需标明账号名称与学号。投稿核实后,会在最终总分排名时额外增加50分。(不可累加)


(二)排名规则


     本次挑战赛根据积分排名设置阅读榜单。榜单显示日榜、周榜、总榜;个人排名始终置顶显示,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以先完成任务的排名靠前,最终奖励以总榜分数加读书笔记的分数为准。



活动奖励


一等奖:小米音箱1个

二等奖:双肩背包3个

三等奖:金士顿U盘5个

优秀奖:手机支架10个


其他事项


1.活动结束后,将在“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图书馆”微信平台公布获奖名单,请获奖者凭个人有效证件到图书馆领取奖品,同一有效证件仅有一次获奖机会。

2.本次读书笔记的投稿自动归档入《莲·理》期刊“悦读者”专栏的投稿集,作者被选用的文章一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一经采用则获赠期刊一份。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红蕖书社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