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校区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08:50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5月12日下午,开发区校区党工委组织四个直属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校区全体干部、部门负责人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教室和校史馆,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增强校区党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教室,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由序厅进入,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训家风以及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河北正定、福建宁德、到浙江和上海、再到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政治经历为治国理政打下了深厚的基础。通过在“强军之路”、“大国外交”、“教育强国”专题教室的学习,全体人员充分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以及共产党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和使命担当。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这一思想产生的历史逻辑,是党史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实训教工党支部书记陆坤同志表示:“此次参观使我深刻学习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提高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机关教工党支部姜瑞勋同志表示“我会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觉悟,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校史馆参观。走进校史馆,大连理工大学72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映入眼帘。场馆采用图片、展板、多媒体、雕塑、模型、场景复原等形式综合展示了大量珍贵的校史资料,全方位展现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1949年4月,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大工由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高校,大工见证并参与实现了中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一代代大工人传承创新,接续奋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学习大工校史就是学习学校办学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的政治品格,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救民、富国强国道路并为之奋斗的历史。

校史馆的参观极大地激发了校区教师兴校强国、建功立业、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外语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高莹同志表示:“几层史馆,汇聚了学校创办、建设和发展历程。珍贵的图片文物、感人的历史故事,都让我们驻足思考,接受洗礼和党性教育。为人民服务之初心永不忘,实事求是之思想要坚持,自强不息之精神需发扬。”入党申请人王琳同志表示:“此次校史馆的参观让我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们国家和我们学校从一穷二白走向伟大复兴,靠的就是共产党的领导,我为大工人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折服”。


此次党日活动是开发区校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区校区全体党员、干部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