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五届日语作文大赛学生周知

责任编辑: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15:25

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第五届日语作文大赛暨“第十六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选拔赛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爆发并迅速蔓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面对疫情,中华儿女万众一心,齐心合力,共克时艰,共同抗击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其间,涌现了大批舍生忘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最美逆行者,也有不知名的普通人的暖心举动,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安慰和感动,相信这期间大家也都有各自不同的经历及感悟。

因此,开发区校区外语教育中心日语教研室与中日国际软件学院拟以「新型肺炎(コロナウィルス)と闘う」(与新冠肺炎作斗争)为题,联合举办校区日语作文大赛。本次大赛获奖的同学除了将获得证书和精美奖品外,还会给予相应的文体积分。同时也将由教师一对一地指导修改,最后投稿至“第16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

另外,“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自2005年举办以来,参赛度越来越高。去年共征集到来自208所院校的4359篇作品,其中,我校区同学既前年获得“佳作奖”之后,软国1704班的李博同学又获得“佳作奖”。希望本年度能够续写历史,再创佳绩!

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时间

4月20日-5月15日晚22:00(请严守时间,过期不候)

(二)参赛对象

开发区校区所有对日语写作以及对“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感兴趣的学生。(注:如有日本留学经历且超过6个月的,参赛时请告知。)

(三) 征文题目及要求

1.选题:请从下列题目中选一个或多个撰写提交

1)新型肺炎と闘った中国人たち――苦難をいかに乗り越えたか

2)新型肺炎から得られた教訓や学んだこと

3)ありがとうと伝えたい――日本や世界の支援に対して

2.要求

字数:1500~1600字(请严格执行字数要求,具体标准参见大赛官网)

形式:Word文档。请按照“班级-姓名-学号-日语作文选拔赛”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sakubun2020@163.com,同时请留下QQ及电话,方便联系。

3.注意事项

(1) 严禁抄袭。

(2) 禁止出现不文明词句。

(3) 文章观点不可涉及历史、政治等敏感话题及意识形态问题。

(4) 校内评审阶段一律谢绝委托老师修改稿件的要求,评审结束后会将修改意见反馈给各位参赛选手,优秀稿件修改后统一投稿至大赛邮箱。

(四)文章评审

初审评委: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学习部

终审评委:日语教研室全体老师

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获奖名额会根据参赛作品数做出调整,获奖名单将在学生周知公示。)

 (五)附则

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日语教研室所有。

如有疑问请联系相关负责人员:

韩同学QQ:904242827 电话:18588721543 邮箱sakubun2020@163.com

 

外语教育中心日语教研室

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学习部       

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