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届日语作文大赛学生周知

责任编辑: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15:23

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第四届日语作文大赛暨“第十五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选拔赛

 

为了进一步促进和提升日语学习兴趣,鼓励更多对日语写作感兴趣的同学展示自我,激扬文采,增强实践应用能力,同时也为“第15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遴选优秀参赛作品,开发区校区外语教育中心日语教研室与中日国际软件学院联合举办校区选拔赛。

该项赛事自2005年举办以来,参赛总人数已达到41490人。去年共征集到来自235所院校的4288篇作品,其中,我校区软日1605班的石园同学获得“佳作奖”,我校也获评“园丁奖”。希望本年度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时间

5月10日-5月20日晚22:00(请严守时间,过期不候)

(二)参赛对象

开发区校区所有对日语写作以及对“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感兴趣的学生。(注:如有日本留学经历且超过6个月的,参赛时请告知。)

(三) 征文题目及要求

1.选题:请从下列题目中选一个或多个撰写提交

1)東京2020大会に、かなえたい私の夢!

2)日中新時代を考える――中国の若者からの提言

3)今こそ伝えよう!先生、家族、友だちのこと

2.要求

字数:1500~1600字(请严格执行字数要求,具体标准参见大赛官网)

形式:Word文档。请按照“班级-姓名-学号-日语作文选拔赛”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heng217628@163.com,同时请留下QQ及电话,方便联系。

3.注意事项

(1) 严禁抄袭。

(2) 禁止出现不文明词句。

(3) 文章观点不可涉及历史、政治等敏感话题及意识形态问题。

(4) 校内评审阶段一律谢绝委托老师修改稿件的要求,评审结束后会将修改意见反馈给各位参赛选手,优秀稿件修改后统一投稿至大赛邮箱。

(四)文章评审

初审评委:语言与思维实训基地日语部各组长及以上干部

终审评委:日语教研室全体老师

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获奖名额会根据参赛作品数做出调整,获奖名单将在学生周知公示。)

 (五)附则

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语言与思维实训基地所有。

如有疑问请联系语言与思维实训基地相关负责人员

QQ:381123017 电话:1874202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