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开发区校区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会

责任编辑:公共教学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14:18

为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使助教工作成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双抓手”,公共教学资源部与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再次采用现场培训的方式组织开发区研究生助教专题培训。培训于928日在教学楼B202进行,校区127名研究生助教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合格将获得全校统一的“助教培训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会由创新创业实践中心陆坤副教授和外语教育中心刘辉老师为研究生助教作专题讲座。培训主题分别为:做一位合格的研究生助教,角色的转变,能力的提升。两位主讲教师分别从助教工作内容、处理问题应具备的能力和遇到问题如何解决等不同角度对助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过案例与制度两方面,生动细致讲解助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注意事项,期望研究生们真正做到帮助好学弟学妹,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助手。


为进一步提升助教水平,推动校区教学质量提升,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及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精神,校区将加强对研究生助教的培训和考核,计划采用专家座谈等形式对助教在立德树人、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考核。通过研究生培训,让研究生掌握好助教基本技能、基本知识以及岗前培训制度等,提升助教研究生的能力,更好地为提高整体教学质量服务。


  • 附件【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