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赖晓晨教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责任编辑:软件学院 日期:2021年08月01日 09:26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自2020930日正式启动后,历经校赛、省赛和全国决赛,于2021730日在复旦大学落下帷幕,开发区校区软件学院赖晓晨教授在全国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突出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要素作用。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50386名教师参加,是首次由教育部主导实施的全国性权威赛事。728日、29日在复旦大学举行的全国决赛分部属高校(含省部合建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两个赛道,共198位教师参加,其中部属赛道的正高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5名。

软件学院赖晓晨教授的参赛课程《计算机组织与结构》,在教学设计上,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深度融入课程思政元素,通过兴趣驱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在教学模式上,通过线上平台结合智慧教学软件等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环境。

赖晓晨教授深耕教学多年,其为本科生主讲的《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课程曾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优秀课程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第一批慕课建设课程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多项荣誉。此次国家级教学奖项的获得,是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活动的典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