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编程:从数据分析到数据科学

编辑: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4:53


索书号:TP311.561 C319

内容简介
朝乐门老师的《Python编程:从数据分析到数据科学(原稿)》作为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主办的“Python编程及数据分析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指定教材,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该教材较好地反映了本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并注重知识体系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先进性,对于大数据类专业中开设Python编程课程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指导作用。—— 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
作者简介
朝乐门,男,1979年生,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委员会委员、ACM高级会员、国际知识管理协会正式委员、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大数据教材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IT分会副秘书长;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重要科学研究项目10余项;参与完成核高基、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SSCI/EI/CSCI论文30余篇,软件著作权5个、发明专利3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得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国际知识管理与智力资本杰出成就奖、IBM全球卓越教师奖、Emerald/EFMD国际杰出博士论文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项目、中国大数据学术创新奖、中国大数据创新百人榜单、全国大数据教育行业杰出贡献奖等多种奖励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