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校区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线上培训会

责任编辑:公共教学中心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15:04

为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使助教工作成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双抓手”,同时根据各级政府部门和学校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对教学工作安排调整,公共教学资源部积极规划工作流程采用在线培训的方式组织开发区校区研究生助教专题培训。培训于9月1912:30在腾讯会议以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共有107名助教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软件学院公共实验中心迟宗正高级工程师、外语教育中心刘辉副教授为研究生助教作专题讲座。培训主题为:角色的转变,能力的提升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助教。迟宗正老师从不同角度对助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过案例与制度两方面,细致讲解助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注意事项,期望研究生们真正做到帮助好学弟学妹,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助手。刘辉老师针对本次疫情对在线教学的新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严肃认真对待,协助好老师完成本学期的线上课程教学,打好疫情期间的教学“保卫战”。


为进一步提升助教水平,推动校区教学质量提升,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及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精神,校区将加强对研究生助教的培训,通过研究生培训,让研究生掌握好助教基本技能、基本知识以及岗前培训制度等,提升助教研究生的能力,更好地为提高整体教学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