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初心 担负使命-开发区校区荣获48个教师表彰奖项

责任编辑:公共教学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11日 11:39

910日,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对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特别为从教40年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章、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此次大会,开发区校区荣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共48个表彰奖项。

 

此次表彰中,软件学院王忠教授荣获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杰出人才称号,校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李文刚副教授作为荣休教师代表接受学校嘉奖。

在本科教育教学的国家级荣誉层面,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IT行业职称英语》、《计算机组织与结构》、《嵌入式软件设计》、《系统分析与设计》、《编译技术》5门课程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在省部级荣誉层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获2020年度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开发区校区所有专业均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软件工程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FPGA设计与应用》、《创新基础与实务》、《程序设计基础与C程序设计》、《计算机视觉》、《学术论文写作》、《综合英语》、《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初级日语听说》、《Java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多级中断嵌套虚拟仿真实验》、《集成电路CMOS器件制造流程关键工艺虚拟仿真实验》获首批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关键问题导向的嵌入式专业方向精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与成效”获2020年辽宁省本科教学成果三等奖;赖晓晨教授、马瑞新副教授、王宇副教授、徐秀娟副教授获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奖。

 

 

在校级荣誉层面,“新文科背景下软件类专业人才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和“‘一体两翼四引擎’创新型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获2020年校教学成果三等奖;“英语核心能力提升(雅思篇)”获2020年校“金课”;《计算机组织与结构》和《系统分析与设计》被评为2020年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刘艳伟副教授和王洁副教授被评定为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于成荣获2019-2020学年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先进个人。

在讲课竞赛方面,赖晓晨教授分别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首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马瑞新副教授获第二届全国高效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及华为产学合作专项奖;杨南海获2021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竞赛一等奖;薛昕惟、黄宝玉分获2020年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二、三等奖;马瑞新、杨南海分获第三届校教学创新大赛二、三等奖。

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樊鑫教授获评2020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王雷教授获评2020 年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校企深度融合、国际协同创新、学科前沿引领:面向新工科的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获2019年校优秀教学成果奖(研究生类)二等奖。

在学生工作方面,祝晓璇老师获第八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李丽丽、王娣老师获校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称号。

 

 

开发区校区学生量大,教师辛苦付出,承担着大量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任务。此次表彰中,校区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有诸如辽宁省教学名师方面“零”的突破。此次大会,赖晓晨教授作为我校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回顾了在开发区校区的从教心路历程,表达了不辜负伟大时代赋予教师历史使命的坚定决心。

历年来,校区严格按照党中央、校党委部署,狠抓师德师风,鼓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赓续百年初心,担负教育使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