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校区督导组召开秋季学期四场本科教学座谈会

责任编辑:公共教学中心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14:28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新时代高教40条”有关精神,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充分了解开发区校区教学工作的实际运行情况,加强教学信息反馈,拓宽教学途径。开发区校区各学院教务部门分别于11月28日和11月29日组织召开了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共4场本科教学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教学督导组老师、各级教务员和班级代表。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对校区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检查、加强教学信息反馈工作表示满意,同时针对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过程、教师教学方法、教学督导检查、教学实践环节、课程考核等方面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并就具体问题与督导组老师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督导组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听课后的切身感受,也指出了目前本科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部分问题。针对学生们的困惑,督导组老师耐心释疑,并表示在座谈会后将梳理学生们的意见,以不断提高课程教学满意度,搭建师生良性互动平台。

会后,督导组老师表示针对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反馈给相关部门,校区及各学院也将继续加强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等环节监控,为学生提供教学过程常态化信息反馈与交流的渠道,不断提高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满意度,要求教师做好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