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春慧、徐博同获2019年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三等奖

责任编辑:公共教学中心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5:03

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共同组织的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1127日在校部进行,经过开发区校区各学院前期选拔,时春慧、徐博和夏晓川三位老师代表校区参与校级奖项的角逐。

此次讲课竞赛分为工科组、理论组、实验课组和文科组四个组别,全校共48人参赛,经学校专家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6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开发区校区推荐的三位老师在校赛中均发挥出较高水平的教学实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外语教育中心的时春慧老师和软件学院徐博老师脱颖而出,其参赛作品“日语听说3”和“程序设计基础与C程序设计”获得评委一致认可,均获得我校三等奖。截至目前,开发区校区参加校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共获一等奖5次,二等奖10,三等奖2次。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旨在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技巧、提高教学能力以及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1017日,开发区校区公共教学中心组织了外语教育中心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邀请了在日语和专业教学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作为评委,结合往年情况对参赛教师的试讲进行点评,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助其提高,不仅为校赛打下良好基础,还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促进的平台。青年教师通过比赛学习、探索和反思,进一步激发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不断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开发区校区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对各项教学能力提升活动都给予大力支持,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开发区校区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