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校区顺利组织完成第17次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

责任编辑:公共教学中心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10:32

由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计算机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组织)主办的,以重点考察软件开发者的实际编程能力,向企业和高校推荐合格的软件人才为目的的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于915日在开发区校区教学楼中心机房进行,我校区作为全校唯一考点,第9次承办该项赛事,该认证在大连市只有三个认证点。

 

 

经过与CCF的多年有效合作,再次对开发区校区同学通过团报的方式免费开展,此次242名考生注册报名参加上机编程认证考试,采用C/C++JAVAPython三种编程语言。此次考试不管是考试系统,还是报名系统都进行了更新,对工作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考试前,所有技术员通过了认证中心考核,认真按照CCF的步骤完成好每一台设备的调试,为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技术保障。全体考务人员集体认真学习《认证组织指南》,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缜密组织。

经过一下午4个小时的编程,同学们努力将覆盖了大学计算机专业所学习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以及相关数学基础知识运用到程序编写中。考试期间,从证件检查、考生入场直至考试结束的各个环节都做到了井然有序。考试完成后,及时将认证结果(参加认证者编写的程序)、签到簿、考场及相关宣传照片上传CCF认证中心,圆满完成此次认证。

算法设计和编程是计算机、软件专业学生应具备的基本和重要能力,这些能力对于其继续深造和在就业市场上具有竞争力非常重要。通过CCF认证,成绩特别优秀的同学校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将选拔、培训参加第四届在苏州进行的全国CCSP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