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校区顺利完成在校本科生体质测试工作

责任编辑:公共教学资源部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09:26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体艺[2014] 4号)要求,全面贯彻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校进行本科生体质测试工作,经学校体育教学部与开发区校区公共教学资源部落实,学校体教部老师于956日全天在开发区校区开展体质测试工作。为配合好此次工作,公共教学中心、体育馆、校医院、总务部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参与。

 

 

此次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共有2016201720182000多名本科生参加测试,在去年有经验的基础上,经过两天紧张而有条不紊地组织,顺利地完成测试。针对过程中个别同学出现的不良反应,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处理好所遇到的问题,保障同学们平安无事。

大学生体能测试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大学生加强锻炼,提高体质健康水平,让学生意识到健康对人一生的进步发展的重要性。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是迈向成功的重要基础,让学生懂得只有坚持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养成坚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才能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

通过对大学生体质的测定,还将为我国国民体质监测系统,掌握中国大学生体质发展和变化的规律奠定基础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