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育教学咨询组到开发区校区进行本科毕业设计中期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公共教学中心 日期:2019年05月08日 14:38

根据学校毕业设计工作安排,校教育教学咨询组专家于58日到开发区校区开展了软件学院和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学院中期现场检查,在教务处负责老师带领下,我校教学咨询组5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结合校区督导组老师以随机抽查方式进行检查,共检查了70名同学,认真审查开发区校区毕业设计工作开展情况,校区公共教学中心全力配合学校开展好此次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指导教师指导以及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进行了审核,校教学咨询组专家详细了解了校区各学院召开的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对工作的重要性及规范要求部署情况。针对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专家组对每个学生做出耐心地解答,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以保证我们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通过校级毕业设计检查,更好地全校统一标准开展工作,保障毕业设计质量。

毕业设计(论文)作为完成教学计划达到本科生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在校期间的最后学习和综合训练阶段;是学习深化、拓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重要过程;是学生学习、研究与实践成果的全面总结;是学生综合素质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效果的全面检验;是实现学生从学校学习到岗位工作的过渡环节;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是衡量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重要评价内容。因此,学校通过到开发区校区现场检查,目的进一步加强对校区毕业设计工作的管理,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