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三学期(夏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责任编辑: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18:16

各学部、学院: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情况和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考虑到本学年毕业年级学生补选课的需求,2019—2020学年第三学期(夏季)选课工作将于2020年5月29日-6月8日进行。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选课预览 :5月29日08:00-5月29日12:00

在该时间段内学生可以预览选课界面及课程清单,但是不可以做具体选课操作。

2、预选(可选可退):5月29日12:30—6月2日12:00

预选阶段,所有课程不限人数,选课不分时间先后。预选结束后,结合线上、线下开课以及学生预选课程情况,系统将对报名人数大于课堂容量的课程进行自动抽签。

预选的课程情况并不是最终的选课结果,请同学们一定要在正选阶段核实自己的选课结果。

3、正选(可选可退):6月3日12:00—6月8日9:00

预选结束后未被抽中签的同学可以在本阶段继续选择有课余量的课程。正选阶段所有课程限定容量,按照先选先得的原则进行。

在该时间段内可以进行重修/复修选课。

二、注意事项

1、在选课(预选)前,请务必了解并掌握本专业培养方案及指导性教学计划,按照要求进行选课预览,也可以参看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三学期(夏季)课程清单。

2、为确保选课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制订了《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供同学们参考,请参看附件2: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

3、网络通识课均为通识类扩展课程,本学期设有“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y”结尾),“东西部联盟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z结尾),“学堂在线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x结尾)。请按照附件3、附件4和附件5了解具体课程的学习平台及考核方式。

4、所有课程(包括各类实验、实践等课程)必须在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新版系统)上进行选课。

5、通识课、网络通识课及全校公共选修课等,每位同学每学期最多只能各选择2门。

6、选课期间每天15:30—17:00,教务处将对选课数据进行处理。如果在此时间段内不能选课,属于正常现象。

7、选课结束后,请学生注意查看新版系统中“我的课表”,并按照课表所安排的课程参加学习和考核;对于未安排具体上课时间地点的课程(含实验、实践类课程等),其选课结果显示在课表的下半页面;没有成功进行选课将不会取得有效的考核成绩。建议各位同学备份“我的课表”,以备查询。请任课教师在“我的课表”下打印“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教学记录表”,并请以此名单对学生进行考核。

8、请牢记密码。如有遗忘,可通过绑定的邮箱或手机号码找回,或咨询网信中心服务大厅电话84707007。具体详见https://portal.

9、综合教学管理系统里的小学期排课地点只是占位,可忽略。小学期课程全部线上授课。

10、选课期间如有其他选课问题,请联系本学部(学院)教务员老师或开发区公共教学中心,开发区公共教学中心联系电话622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