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责任编辑: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14:18

各学部、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于近期78日启动。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说明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前言

20196月,学校将逐步上线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各功能模块,除了教务管理功能模块外,新系统增设了两地三区管理模式、本研课程贯通、移动服务平台等,将更好地实现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信息化管理。根据总体建设规划,自本次选课开始,启用新版选课系统,新的选课界面、新的选课流程,将为师生提供全新的教学服务体验,也请各学部、学院认真做好学生选课的组织、指导和相关培训工作。

二、时间安排

1.选课预览 789:00-7916:00

在该时间段内学生可以预览选课界面及课程清单,但是不可以做具体选课操作。

       2.预选(可选可退7109:00-71615:00

预选阶段,所有课程不限人数,选课不分时间先后。预选结束后,系统将对报名人数大于课堂容量的课程进行自动抽签,届时将有部分学生被选出课堂。

预选的课程情况并不是最终的选课结果,请同学们一定要在正选阶段核实自己的选课结果。

      3.正选(可选可退71712:30-72116:00

预选结束后未被抽中签的同学可以在本阶段继续选择有课余量的课程。正选阶段所有课程限定容量,按照先选先得的原则进行。

4.补退选(可选可退83112:30-9168:00

在该时间段内可以进行重修/复修选课,本科生选研究生课程及转专业、国内外交流等学籍异动学生冲突选课等。

5.辅修选课

辅修选课在正选和补退选阶段进行。

6.体育选课

体育选课预选阶段按照班级已经占上体育课时间段,从正选阶段开始选择具体项目。

7.实验等课程二级选课

各类实验课(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电工学实验等)除在综合教学管理系统选课外,还要到教务处主页的【实践教学管理平台】进行预约实验项目。

8.通识网络课选课

通识网络课均为通识类扩展课程,本学期设有“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号以“y”结尾),和“东西部联盟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号以z结尾)。此类课程为网上授课,不安排具体时间地点。请选择此类课程的同学认真检查选课结果,并按照附件1和附件2了解具体课程的学习平台及考核方式。

三、注意事项

1.为确保选课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制订了《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新版)供同学们参考,请参看附件3

2.在选课(预选)前,请务必了解并掌握本专业培养方案及指导性教学计划,按照要求进行选课预览。

3.通识课、网络通识课和全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及全校公共选修课每学期每类限选2门。

4.所有课程(包括各类实验、实习、实践课程)必须由学生本人在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上进行选课,不能在任课教师处报名,否则成绩无效。

5.选课期间每天16:0017:00,注册中心将对选课数据进行处理,如果在此时间段内不能选课,属于正常现象。

6.选课结束后,请同学们做好已选课程的备份,以备查询;请任课教师在“我的课表”下打印“教学记录表”,并以此名单对学生进行考核。

7.请牢记密码。如有遗忘,可通过绑定的邮箱或手机号码找回,或到开发区网信中心(信息楼401)咨询。

8. 选课期间如遇问题,请于9月9日—16日到信息楼419进行登记咨询,并关注开发区校区主页上的相关信息。

9.《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新版)http://t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