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开发区校区)

责任编辑:公共教学中心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09:58

各学部、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

》中关于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要求,我校将开展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具体安

排如 下:

1.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引体向上(男)、 仰

卧起坐 (女)、800米(女)、1000米(男)

2.测试方式:大一、大二、大三年级采用随堂测试的方式;大四年级采用集中测试。

3.测试时间:大一、大二、大三年级本学期第9周(10月31-11月4日)

大四年级本学期第10周周三(11月9日)10:00-11:30、13:30-15:00

4.测试对象: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本科生

5.测试地点:

1.田径场 (50米跑、800/1000 米跑、引体向上)

2.体育馆一楼篮球馆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

屈、仰卧起坐)

6.免测申请:因个人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合进行剧烈运动的情况,经三甲以上医院鉴定,可

提出免于执行《学生体质健康国家标准》的申请,一年一申请,一次申请只对本年度有效。

申请表需在体育与健康学院主页下载,按照要求填写并签章(可代交),纸质版申请表

请于11月10日前(含当日)交至体育馆一楼免测申请收表处。

7.未返校同学提交免测申请表,免测原因填写因疫情原因未返校。

咨询电话 航概:15849557115

8.测试注意事项:

(1) 参加测试学生须穿着运动服、运动鞋进行测试。在测试前应在教师指导下做好

相应 准备活动,禁止在空腹、饭后半小时内进行测试。

(2) 测试期间,若出现身体异常情况,可随时终止测试。

(3) 测试后应做好放松活动,并及时补充水分、能量等。如测试后出现不良身体反

应, 应及时就医。

(4) 当遇到任何突发事件,应及时向在场教师报告,积极开展救护工作。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2 年 11 月 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