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发区校区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说明

责任编辑: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10:03

一、测试安排

本期测试自2020112日至1118日止,大一大二(2020级、2019级)学生为体育课堂的随堂测试,由各体育课教学班任课教师执行;大三(2018级)学生的测试为集中测试,测试时间为本周三(1111日)的14001700,大三的时间安排见附表,由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的测试工作人员执行。

二、测试项目

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视力、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子)、引体向上(男子)、50米跑、800米跑(女子)、1000米跑(男子)。

三、测试地点

开发区校区体育馆二楼(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视力、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田径场(引体向上、50米跑、800/1000米跑)。

四、测试要求

1、测试前一天,需保证充足的睡眠及营养,测试期间穿着适合的运动服装及运动鞋;

2、测试前,需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活动,确保测试顺利完成;

3、测试期间,如果感觉身体不适,不能完成测试,请立即停止测试并通知测试老师和值班校医;

4、测试时,需携带玉兰卡,完成身份验证和部分电子测试设备的刷卡测试流程;

5、测试后,需认真做好身体放松和拉伸,确保身体状态恢复后,再离开测试场地;

五、测试项目测试过程提示

1、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的测试需脱鞋完成;

2、肺活量测试时,要先取一个吹气嘴放到肺活量气筒上、仰头吸一大口气,将口对准吹气嘴,密合好后一次性呼出,测试完将自己用过的吹气嘴放到垃圾桶里,再离开;

3、引体向上测试要求掌心向前握杠,手臂伸直悬垂为开始动作,拉上后下颚超过单杠,上拉动作不能摆动,全程符合测试要求;

4、仰卧起坐测试,双脚勾在固定位置,膝关节弯曲90度,上体仰卧,肩部水平,双手掌心向内靠近双耳廓位置,测试中,收腹弯曲至肩肘位置到达指定位置才能计数。

六、关于补测、申请免于测试

1、受测学生因测试当天特殊情况不能到达测试场地完成测试者,可以与测试负责教师沟通申请,并在本期测试时间段内完成测试;

2、因身体原因等不能完成测试项目的测试需求同学,可本人或委托他人在11119:00前通过“体育与健康学院”主页的“下载”区下载《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http://kh.按照表中要求提交给开发区校区信息楼419

七、测试流程

各班级提前20分钟达到现场领取测试卡,填写测试卡上个人信息后按照测试要求完成测试。

男生测试流程: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视力—立定跳远—引体向上-50米跑测试—1000米跑测试。

女生测试流程:仰卧起坐—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视力—立定跳远—50米跑测试—800米跑测试。

集合地点:到校区体育馆

各班级具体测试时间(详见附件),当天嵌入式软件设计实验课上课时间调整到13.00开始,16.00开始体测的同学将先进行测试跑项目。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