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春季、夏季学期助教考核的通知

责任编辑:公共教学中心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0:23

为推动校区教学质量提升,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及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精神,考核研究生助教工作质量,保障助教酬金及时发放,依据《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本科课程助教岗位聘任办法(试行)》,现开展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和夏季学期助教岗位考核。本次助教考核共分两个环节,全部通过视为考核合格,作为发放酬金的依据,对考核优秀的同学颁发优秀助教证书具体事宜如下:

1.提交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和夏季学期《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日志》和《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考核表》。该学期研究生助教需认真填写《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日志》(附件1)和《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考核表》(附件2),并由主讲教师签字确认,交至课程开课学院教务办,模拟与数字电路实验的助教交至公共教学中心(信息楼419)。经学院审核后,由各学院于1011日前把《助教岗位考核名单汇总表》(附件3)交至公共教学中心。

2.为进一步提升助教水平,本次助教考核增加答辩环节,答辩方式采用专家座谈评审的方式,请各位助教携带助教考核表复印件(包含受聘助教工作任务和完成工作量情况(由主讲教师填写)、主讲教师对受聘助教完成任务情况的考核评语并有教师签字),准备不超过3分钟助教工作体会(主要包括发挥立德树人作用情况;②对助教工作量、工作难度的评价;助教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克服方法;助教工作是否对自己有提高等。不建议同学们准备ppt,只简单谈谈个人体会即可)与评委进行交流

3.本次考核共设置两个时间段评委考核,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照规定时间参加,务必在另一个时间段参加(非规定时间段参加的同学不能评优),不参加者考核不通过。已毕业离校的助教必须提交《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考核表》不参加答辩环节,也不参与评优,评优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0%。具体分组情况参见附件,时间请见下表:

4.所有同学请提前10分钟到制定场地,每组1号同学收取助教考核表复印件,并按照序号排序提供给评委。

场次

时间

地点

第一场

925日下午

15:20-17:00

A209

A213 A215

第二场

927日下午

15:20-17:00

A209

A213 A215


感谢各位助教同学们为开发区校区教学质量提高付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