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责任编辑: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14:43

各学院: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春季)选课工作将于2019年1月2日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本学院学生(含留学生、交流生)选课的指导、组织工作。

一、时间安排

选课分“预选”、“正选”和“补退选”三个阶段。

具体安排如下:

1.预选(不含复修、重修) 1月2日12:00-1月6日8:00

    在本阶段任何时间选上课的机会是均等的,课容量不设上限。预选结束后,将对选课人数大于课容量的课堂进行抽签,届时将有部分学生被抽掉,请及时查看抽签结果,并在正选阶段改选其他课堂。

2.正选(不含复修、重修) 1月7日12:00-1月11日16:00

正选阶段所有课堂限定容量,按照先选先得的原则进行。

3.补退选(包含复修、重修选课)

可选可退时间:2月23日12:00-3月4日8:00

可选不退时间:3月5日12:00-3月11日8:00

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选择课程,并根据开课情况进行重修、复修选课。

4.辅修选课

辅修选课另行通知。

5.体育选课

体育预选阶段已经按照推荐课表占上了上课时间段,同学们无须选择。正选阶段同学们按照推荐课表安排的时间段选择具体项目。本学期开设体育2和体育4,正选阶段同学们可在[自由选择]标签下查询并勾选具体项目。

6.实验等课程二级选课

本学期微电子开设的“数字电路与系统实验”须在教务处主页的【综合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否则成绩无效),然后再到教务处主页的【实践教学管理平台】进行预约实验项目和时间。(二级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7.通识网络课选课

通识网络课均为通识类扩展课程,本学期设有“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号以“y”结尾)和“东西部联盟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号以z结尾)。此类课程为网上授课,不安排具体时间地点。请选择此类课程的同学认真检查选课结果,并按照附件1和附件2了解具体课程的学习平台及考核方式。

二、注意事项

1.预选前应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指导性教学计划。届时课程清单可以在教务处主页右侧【课程及选课安排】中查询。

2.通识课、通识网络课(课序号均为“880”-“899”)和全校公共选修课(课序号为“990”-“999”)及全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课序号为“770”—“790”)每学期每类限选2门。

开发区校区此类课程的课序号为880、770。

3.“可选不退”阶段只能选课,不能退课。

4.重修、复修选课必须从【重修、复修选课】标签处进入,且只在补退选阶段进行。

5.选课时,请确保登录的是自己的账号(在以往选课中,曾有学生在他人系统中操作,出现了错选的情形)。选课完成后,务必点击“注销”退出选课系统,关闭网页,以免被他人误操作。

6.教务处会在每天16:00-17:00对选课数据进行处理,此期间不能选课。

7.学生必须本人在网上进行选课,不能在任课教师处报名,否则成绩无效。请任课教师协助做好选课工作。

8.选课结束后,建议打印“本学期课表”并按课表上课;任课教师请在选课结束后打印“教学记录表”,并以此名单对学生进行考核。

9.请牢记密码。如有遗忘,可通过绑定的邮箱或手机号码找回,或到开发区网信中心(信息楼401)咨询。

10.选课期间如遇问题,请于3月7、8日到信息楼419进行登记咨询,并关注开发区校区主页上的相关信息。